w

溺在海水里

不是热度少了而是恶意多了

望周知😶

程北:

首页总是有被推荐上来很多类似于要给喜欢的太太写长评啊,点小红心小蓝手类似的文。


每当看了也觉得很温暖,作为读者每当遇到喜欢的太太也是这么样的心态。


但是作为创作者,或者写手本身,特别是在同人创作的灰色地带接受的不仅仅是温暖和善意,还有一些未曾提防所以更加刺痛的恶意。


而这些,才是心灰意冷的最大原因吧。




大多数同人写手或多或少都有经历过被吐槽,被骂过OOC的情况。


或许是同人的根源在于所有人喜欢上的是同样的主角,当看到不满足心中所想的剧情/发展,便有站在道德制高点的权利去批判,去按上OOC的帽子,去抨击文笔烂,故事狗血,甚至于挑剔你的主角不该做这个,不该做那个。




lofter有句大实话——“热度和文章质量不成正比”,深以为然,但是没想到更多以此为基点衍生了某些人的偏激愤懑,如果某个文热度太高,而自己喜欢的太太确实很冷,热度高的写手的私信可能就是一片坟头蹦迪了。




有时候甚至分不清这些人爱的是cp本身,还是所谓的太太,还是要拿起手中武器捍卫自己的心目中的“热度净土”,想叫日月换新天。




有些太太喜欢没事儿写点cp小论文,言辞稍有不注意,便要被打成偏受/偏攻,然后再被挂得飞起。




泼个脏水,人身攻击,冷嘲热讽,躲在网络那一头说什么都不要担负责任,转身就可以岁月静好我本乖巧。键盘上敲出的话,却让屏幕对面满怀爱意埋头打字的人如坠冰窖,彻骨寒。




写手并非全都正确,但是烦请对那些未曾刻意扭曲,言辞侮辱,而是怀着爱意,也许文笔青涩并不是你的菜的写手,稍微宽容一点。




东野圭吾所有书里面最喜欢的就是《恶意》,不读这本书真的不能完全理解他最精湛的是对人性阴暗面入木三分的刻画。


豆瓣上的一句评论结束这次憋了很久的唠叨吧——


“比起冤有头债有主,不知从何而来的恶意才最教人心寒,也持续的最久,这世上的多数恶意,大抵如此”

评论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